祁连山
永久停更。各自保重。
R.I.P
2016-08-27  

【麦相】师生关系(PART.5 前篇)

标题:师生关系

配对:布雷森特·麦克/相泽消太

等级:PG

警告:年龄操作:师生关系/剧情爆炸


设定:


所有人类在十八岁时停止生长,直到遇见他的爱人,第二颗心脏重新开始搏动,从此他和他的爱人一起走向死亡的终点。

(外表年龄与实际年龄不同)



NOTE:

日刊作者最后的骄傲:双更!


+++

前文:

PART.1

PART.2

PART.3

PART.4


联动番外:

『恶人』前文:

1~3

4~5

6


+++


PART.5 前篇


当相泽卡着自己的脖子呼吸到第一口氧气时,那个西服老人已经不见了。他瘫坐在路旁的一洼积水里,急促的呼吸着,受伤的右手无力地垂在一边。庆幸自己在窒息的前一刻发动了个性,抹去了他的能力。

有栖川直树用了最简单的方法让他丧失战斗能力:操控水瓶中的水形成一个恰好包裹住他的头部的水球,掩住消太的口鼻令他无法呼吸。如果时间再久一些,自己可能就要溺亡在这条公园路上了。

自己得警告麦克。警告他,小心那个老人。相泽想着,甩甩头上的水珠,撑着膝盖休息了一会,在围观的人群增多以前,飞快地爬起来往麦克的公寓跑去。

殊不知,有一双眼睛从一开始就在背后注视着他。



“哦,我知道了。转过来让我看看,你有没有受伤?”放学回来的麦克对此事的反应出乎意料的平静,反而更加关心相泽的身体情况。他试图把紧张兮兮的消太摁在椅子上检查,但是失败了。

“你到底明不明白!那个人是想要杀你!你不能再出去了!”消太暴躁地大叫,又突然平静下来,“他会杀了你的,老师。”

“我知道。但我还是更担心你的伤势。”麦克淡然地抓住消太的左手,把他拉到身边,注视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,“关于我可能会被杀的事情,我恳请你不要对此事有太多关心。”

“老师,给我一个理由。”消太固执地坚持。


“你要理由是吗?听好了。”看着一脸倔强的少年,麦克认为还是尽早把事情说开的好。他把自己的金发抓到脑后,严肃地说:

“我,布雷森特·麦克,是个已经获得英雄执照十一年的职业英雄,虽然不是什么超一流的英雄,但也算小有名气。我见过很多个性厉害的人,他们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抱着要杀掉我的心在和我战斗,我也是抱着杀人的心在战斗。”


“我虽然个性是远程的声音伤害,但是我也曾近距离地见过敌人的鲜血,见过他们临死时垂死挣扎,见过他们破碎的身体。我杀过的人一定比那个恶人的爸爸多得多,不然我不会活到现在。”

“我是个职业英雄,还是一个DJ,现在还是雄英的老师。我也是你的老师,你也曾说过你非常敬重我,那么我可以使你停止这种对我,和对所有英雄的侮辱吗?”

相泽呆呆地看着男人凑近的脸,他碧绿的眼睛有着一种对自己的坚定,只有有着无比坚定的信仰的人才会有的眼神。


“我不会因为外面有一个人想要杀我,就胆小地躲在自己的家里不出去。我也不会因为有一个想要杀我,就放弃英雄活动。当我选择走上这条路的时候,我就已经预料到会有这些事情发生在我的头上。但我还是在坚持走下去。”

“消太,数不清的人对我说过『我一定会杀死你的』,我也在心中对数不清的人说过这句话。你以为的英雄不过是在电视秀上看见的那种衣冠楚楚、满口谎言的人,真正的英雄的手上无论他们乐意不乐意早就沾满别人的血,同伴的血,还会沾染更多的血。他们不得不这样做,我也是。英雄不是什么美好的职业,但我愿意为此奋斗一生,甚至为此死去,这是支撑着我走到今天的信念。”


“我杀过人,很多人。有些是死有余辜,有些是迫不得已。”麦克摊开双手,向相泽展示他布满伤痕的五指,“我已经不记得他们当中哪怕一个人的脸,这不叫无情,这是专业。我是一个肮脏的英雄,我叫麦克风,和其他千千万万的英雄一样手上沾着一大堆不认识的人的血。”

“你喜欢的那个麦克老师不过是我的一个身份,你并不了解真正的我,我也不愿意让你去了解。你可以选择一个更适合你的人去仰慕,去爱他,不要选我。我配不上。”

“如果你接受不了英雄就是这样的职业,我还是劝你早点退出,不要用借口去侮辱这个名字,无论那个借口多么高尚。”麦克冷冷地说,“明白了吗?现在可以让你的老师看看你的伤口了吗?”


相泽浑身发抖,喃喃地重复一句话。

麦克没有听清,扳过男孩的身体,检查胸口的绷带,“什么?”

消太的眼中噙满泪水,抬头大声说道:“既然你这么想,你为什么要吻我?那天夜里你为什么装睡?”
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祁连山 | Powered by LOFTER